close

心理醫師鄧惠文提過這樣的話:

> 人的內心不只一個自我, 或者說, 除了最主要的那個"我"以外,

> 還有許多被遣意識割裂的部分, 那是自己不喜歡或害怕的部分.

> 把不願正視的部分切落, 向外投射到別人身上, 讓別人扮演自己討厭的角色,

> 然後可以輕蔑, 指責, 抗議別人, 藉由這樣的過程, 攻擊自己討厭的東西,

> 確保自己已經跟它們無關, 遙遠得很安全.

> 這是克萊茵學派客體關係理論的核心.

> 其實沒有人不曾如此, 但明白自己如此的卻很少.

 

我慢慢地感覺到這個核心理論的道理了!

以往某些人的某些舉動或態度, 就是看不順眼,

但是回觀自己這些人得舉動其實也是我自己最大的弱點,

他們只是反應我不敢碰觸的陰影, 這是真的!

想要面對自己的陰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課程!

只有慢慢培養覺察的能力來面對那份不願碰觸的內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辜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