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如果追求夢想必須放棄你現在安逸的生活,還不見得能有成果,那你還願意追求夢想嗎?

這是一本敘述著一位男孩因為渴望認識世界尋找自我的小說。作者曾說: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寶藏在等待著他,他希望透過這故事帶領讀者探索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寶藏並找到自己。也提醒讀者不要害怕失去現在所擁有的,而放棄心中的夢想。相信讀完這本書後,極大的動力來逐夢。 

 

我特別喜歡這本書裡面的幾個句子: 

 

* 日子之所以會相同,是因為人們不能珍惜每天發生的事。

* 生活在希望中,生活才更得有趣。

* 你的心在哪裡,寶藏就在哪裡。

生命對那些勇於實現天命的人總是慷慨的。

當我真心在追尋我的夢想時,每一天皆是繽紛的,每一小時皆可實現夢想的一小部分。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的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

一位名叫"聖迪雅各"的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少年他的父親希望他能有安定的生活於是安排他到神學院就讀希望他將來可以當個神父但少年渴望認識世界不想就在村莊裡平凡的安度一生於是在經過父親的同意後開始了他的牧羊生活(在他們居住的地區只有牧羊人才有機會到處旅行認識其世界)

在牧羊過程中少年學會不少本事,過程中反覆夢見金字塔有寶藏在等著他,而後結識了"撒冷王"幫他解夢以及說明他旅行的目的,因而將少年尋找生命寶藏的信念給燃燒起來。賣了他的羊群,少年往非洲這片他完全陌生的地方前去尋夢,不料一到非洲他的財產馬上被騙個精光,也因此迫使他在當地的的水晶店打工重新累積他的旅費。水晶店的老闆也有個夢,但礙於現實與恐懼讓他只能一生固守著他的水晶店。少年看見了水晶店老闆的遺憾,所以當他賺夠了許多錢後不是選擇回到西班牙牧羊去,而是繼續往金字塔前進

前進金字塔的過程中必須橫越大沙漠,少年意外地跟著駱駝商隊在沙漠中旅行,在沙漠部落中結識了他生命中真愛的女孩。少年原可以在部落中與這女孩結婚從此安定的生活,但女孩仍鼓勵他繼續去圓夢,在此同時沙漠裡的煉金術師也出現在少年這趟旅程中煉金術師告訴少年,他可以選擇在此與女孩安定的過一身,也許一兩年他會很快樂,但是尋找生命寶藏與圓夢的念頭將會在往後的日子裡不時跳出來,最後少年自己將會遺憾不已

少年又踏上圓夢之旅,此時跟在他旁邊的是幫他圓夢的煉金術師,煉金術師教導了少年如何凝聽自己的內心與內心對話,最後帶他到了金字塔,煉金術師似乎可以預知未來,他認為少年將會在找到寶藏前再度破產,於是遇留下一金塊於少年回程的路上,告訴少年以作備用

果真少年在金字塔附近挖寶時再度遇到強盜,把他財務洗劫一空,強盜嘲笑少年就因為夢中的預兆就到金字塔來尋寶,強盜還告訴少年他自己也做過一個尋寶的夢,那寶藏就藏在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古老教堂。男孩一聽喜出望外,原來寶藏就在他出發的原地等著他。少年原路回去拿了事先煉金術師預留的金塊,回到他牧羊常經過的教堂找到了寶藏

少年回想到如果剛開始撒冷王就告訴他寶藏就在原地,那他就可以不需要經過那麼多苦。但少年馬上就意會到,如果沒有這趟旅程,他不會有沙漠旅行的經驗,也遇不到真命天子,更看不到美麗的金字塔,這些都是尋夢過程中的收穫,途中遇到的人事物不是巧合,而是在他踏上尋夢之冷就已經註定安排好了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朋友們逐夢去吧生命的每個階段都有夢想在等著我們

別被恐懼打倒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辜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