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爭取到的話,我看中華職棒就很難經營了各球團真的該檢討了,為什麼球迷不進場去看球賽

我是以前是一個超級職棒迷

學生時代常翹課從淡水往台北跑去排學生優待卷        就是為了看職棒大賽

今年雖有陳金鋒加入     但是我今年看的球賽不超過10場(包含電視轉播)

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很多球迷跟我應該有一樣的問題想問:  是不是職棒太不長進了?

如果下面報導屬實, 我看中華職棒就很難經營了,各球團真的該檢討了

為什麼球迷不進場去看球賽

引用報導內容:
長期轉播中華職棒的緯來體育台,終究抵不過由王建民所引發的大聯盟熱潮,為了尋求生存之道,最後選擇爭取美國大聯盟的球賽轉播權,同時也有可能放棄轉播明年中華職棒賽事。
根據了解,這段時間以來,公視轉播王建民賽事的反應不錯,平均收視率有1.5左右,同時ESPN也有0.7,至於緯來體育台所轉播的中華職棒賽事,平均收視率僅僅維持在0.1到0.3之間,並且最差的時候只剩下0.03,導致一般電視台所賴以維生的廣告收入,也隨著收視率的下降而減少。
中華職棒首次交由緯來體育台轉播,發生在1995年。當時由年代與緯來電視網競標,最後由緯來電視網以三年15億4584萬的天價得標,取得職棒8年至10年的轉播權,不過後來因為職棒低潮期,與兩支元老球隊味全龍與三商虎相繼球隊解散影響,職棒11年至13年的轉播權利金,大幅下滑至3億9000萬元。
見到同為體育頻道的ESPN,以及公視的大聯盟球賽收視率迅速攀升,此時緯來體育台已經向大聯盟爭取,轉播明年王建民與郭泓志的相關賽事,但最後是否能夠如緯來所願,甚至是拿到的比賽場數,目前還在未定之天。
根據球迷於網路討論區的發言,球迷對於緯來體育台這樣的動作,大多表示正面的態度,認同緯來這樣的做法,認為身為一個商業電視台,有這樣的動作是正常的,並且認為緯來應該減少轉播中職賽事,進而將資源投向大聯盟以及日本職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辜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